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2023跨山越海少年遊】說光的悄悄話
發布日期:2023-10-26  人氣:324

『說光的悄悄話』團隊辦理親子閱讀

宜花輔導團隊媒合臺師大旅行志工,透過國立臺灣師範大學【2023跨山越海少年遊】計畫,師大的年輕學子們前往光復DOC暨鄉立圖書館,辦理國際繪本親子共讀活動。光復DOC致力於親子閱讀推廣,這兩年推廣電子書閱讀、探究室閱讀、延伸走讀等活動,提供民眾更多元的閱讀與文化認識的管道。2023年2月,臺師大旅行志工『說光的悄悄話』團隊,是 5 位來自不同科系的臺灣學生,加上 5 位來自不同國家的劍橋大學夥伴,結合國際交流經驗以及教育專長,透過繪本和趣味活動傳遞所學,不僅融入英語和文化教學,更為當地孩童留下歡樂難忘的寒假時光。

 

「每一次的相會都會激盪出不同的光亮,這些光除了點亮自己的生命,也讓更多人看見不同的光彩。」——『說光的悄悄話』團隊。十月份特別邀請 『說光的悄悄話』團隊陳易欣同學,在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跟大家分享在光復說故事的過程,以及與國外同學合作的經驗交流。

 

雙語繪本讓孩子們認識異國文化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偏鄉築夢:搶救數位落差大作戰」
【2023跨山越海少年遊】說光的悄悄話 2023/10/27

【訪綱】

  • 「說光的悄悄話」團隊是如何形成的?
  • 在國際交流方面的經驗是否對團隊成員本身產生了深遠的影響?請分享一下是怎麼樣的影響呢? 
  • 在進行國際交流和教育的結合時,面臨的主要挑戰是什麼?又是如何克服這些挑戰的?
  • 有沒有一個具體的故事或瞬間是整個活動中最難忘的?
  • 經過這次在花蓮縣光復鄉的服務,對於偏鄉教育有什麼想法想要分享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