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青年暑期返鄉服務 新民社區創客活動
發布日期:2023-11-27  人氣:84

臺灣科技大學的蕃薯球志工隊為參與的民眾解說3D列印等專業技術

【新聞來源:台灣生活新聞

名間鄉新民社區與新民數位機會中心近年來積極推動創客教育的活動,這次邀請來自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的蕃薯球志工隊,來到社區教大家學習數位科技、3D列印等專業技術,並且結合社區產業行銷計畫,希望可以將成品作為商品來販賣,為社區增加財源。

蕃薯球志工隊的領隊廖佑軒也是名間鄉的優秀青年,帶著「創客魂、偏鄉行,啟發未來,點亮夢想」的信念回來服務

蕃薯球志工隊的領隊廖佑軒也是名間鄉的優秀青年,曾榮獲全國技藝競賽「金手獎」,這次帶領著同學返鄉服務,他也表示,自己有感鄉下地方教育資源不足,雖然3D列印已經流行一段時間,但對許多社區民眾來說還是很陌生,這次帶著「創客魂、偏鄉行,啟發未來,點亮夢想」的信念回來服務,也希望可以盡一點心力,讓社區更進步。

在名間鄉公所輔導之下,新民社區與新民DOC規畫許多專業的課程讓大家來學習新的技能

在名間鄉公所輔導之下,新民社區與新民DOC規畫許多專業的課程讓大家來學習新的技能,在地企業這次也贊助一台3D列印機,未來將放在社區的電腦教室裡,希望這樣的課程未來能夠繼續舉辦下去。

新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羅賜美表示,感謝各單位的經費補助,這次完成的作品也將作為社區產業行銷計畫所販賣的商品,希望可以為社區增加一些收入,促進當地產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