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鼓勵民眾親近數位教育,享受智慧生活
發布日期:2023-11-27  人氣:162

教育部中投DOC的12個數位機會中心,利用開設數位學習課程,舉辦資源素養推廣活動,把數位新知帶到需要的社區

為了鼓勵臺中、南投編遠鄉鎮的民眾親近數位資訊教育,教育部中投DOC的12個數位機會中心,利用開設數位學習課程,舉辦資源素養推廣活動,把數位新知帶到需要的社區、學校以及中高齡照顧據點,陪伴民眾共同學習,拓展智慧生活。

熱切推動優質且生活化的教育部中投DOC駐點人員們,前近臺中、南投偏遠地區為居民開設數位學習課程

隨著數位科技發展,各式各樣的數位應用也深入民眾的生活。熱切推動優質且生活化的教育部中投DOC駐點人員們,前近臺中、南投偏遠地區為居民開設數位學習課程,在執行相關業務工作時,最常遭遇的問題之一,就是在教學現場缺乏可供學員上網的網路。DOC學員大幅依賴平板電腦學習,卻常在南投山區,台中濱海地區發生網路缺乏,或者是網路速度過慢的情形。還好中投DOC的駐點夥伴們,善用亞太門號提供的無限上網門號,結合各式行動網路分享工具,大幅改善了課程學習的網路環境,增加了許多DOC行動課程開課的便利性。良好的網路不只讓學員可以配合平板上網,影響許多偏遠地的區中、高齡學員最大的,就是不再因為缺乏網路,或受限於資費、通訊設備而影響數位學習的機會。

新民DOC,112年為搭配地方文化盛典「八天九夜受天宮遶境」,特別規劃線上的數位解謎及闖關活動,鼓勵民眾在參與地方文化祭典時,預先學會搭配智慧載具的線上數位服務。

在南投名間鄉的新民DOC,112年為搭配地方文化盛典「八天九夜受天宮遶境」,特別規劃線上的數位解謎及闖關活動,鼓勵民眾在參與地方文化祭典時,預先學會搭配智慧載具的線上數位服務。新民DOC執行長楊新民表示:「我們特別為地方的小農店家學員,實地走訪地方遶境路線,跟著學員建置線上資訊服務地點。要讓遶境民眾未來在體驗線上解謎故事的趣味時,也能同時觸及到地方特色產業、農產及店家的訊息。」在這樣的課程中,這些DOC學員就利用亞太電信提供的行動上網網絡,跟隨著講師的引導,逐一走訪地方店家,建立線上互動的內容。除此之外,也利用了今年在名間鄉舉辦的國際手搖飲節,在現場佈建行動上網環境,讓民眾搭配平板、手機搶先玩到DOC建置的線上互動解謎故事。

龍安DOC駐點人員李稱智說:「看見這些爺爺奶奶在平板上畫圖露出開心的笑容,就會令人更加感受到高齡者對於接觸科技工具的需要,更自然地接觸數位產品,善用學習機會與社會不脫節,這就是我們來到這邊開課的價值。」

教育部龍安DOC位於全國扶老比極高的南投中竂鄉,也善用了亞太電信提供的行動網路,至鄉內四個高齡者照顧服務據點,開設數位學習課程。龍安DOC駐點人員李稱智說:「看見這些爺爺奶奶在平板上畫圖露出開心的笑容,就會令人更加感受到高齡者對於接觸科技工具的需要,更自然地接觸數位產品,善用學習機會與社會不脫節,這就是我們來到這邊開課的價值。」龍安DOC講師劉欣怡分享:「在平板畫畫本身對高齡學員就是個挑戰,從下載APP開始,一次多達20幾台的電腦要連上網,本來擔心造成網路塞車,還好DOC在照服據點都設置了亞太電信的網路Wi-Fi,讓我們的課程一路暢通,整場的教學及學習回饋都很棒。」

 

教育部中投DOC團隊感謝亞太電信提供免費網路門號,嘉惠非都會區民眾的數位學習,大幅提升民眾數位學習的便利及成效,共創民眾數位學習好環境。

新聞來源:鼓勵民眾親近數位教育,享受智慧生活 | PeoPo 公民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