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牡丹高士社區 VR 360 數位走讀了解部落事
發布日期:2023-11-06  人氣:130

「高士部落數位走讀」邀請社區導覽人員實地走訪部落景點,深入了解高士神社與八瑤灣事件

牡丹數位機會中心自97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推動數位教育學習,為當地社區民眾帶來數位學習的幫助,提供民眾多元的數位基礎課程,進階的影像後製技巧,以及數位成果應用的知識,將數位應用融入生活當中,成為地方創生發展的一個重要元素。

「AI科技-智慧繪圖」,讓長輩手繪家鄉事,保留家鄉的印記,並透過口述分享傳達部落文化的歷史和價值。

112年牡丹DOC與高士部落社區發展協會攜手合作,透過數位學習結合部落文化,為社區民眾帶來了更多的幫助。高士數位走讀課程帶領社區民眾和長者一同探索部落文化故事,其中包括「AI科技-智慧繪圖」,讓長輩手繪家鄉事,保留家鄉的印記,並透過口述分享傳達部落文化的歷史和價值。此外,「高士部落數位走讀」邀請社區導覽人員實地走訪部落景點,深入了解高士神社與八瑤灣事件,將這些珍貴的數位媒材整合,完成VR360數位走讀影片和高士遊程行銷影片,讓更多人可以透過社群平臺了解牡丹排灣文化、歷史和景觀。

高士社區發展協會導覽解說隊

牡丹鄉擁有豐富的排灣族人文歷史和自然生態,觀光業對當地發展極為重要。牡丹DOC透過數位科技強化部落行銷資訊的缺口,並帶動當地族人運用數位設備真實記錄牡丹鄉的故事。有助於保存和推廣部落文化,還為當地經濟帶來了更多的機會和活力。學習成果:「高士野牡丹公園 數位走讀」、「高士部落文化之旅

新聞出處:公民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