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疫情下的線上活動-人人都是直播主
發布日期:2021-09-07

上課後在塍畦食旅瓜棚操作老師教授的直播技巧

在新冠肺炎疫情三級警戒期間,簡少了許多移動與實體交流的機會,地方小農與工作室也因此受到很大的衝擊。三星DOC開設直播課程對小店家而言就像一場及時雨,讓原本的實體服務有機會轉向網路,線上線下串流開啟另一波商機。

 

老師講解線上直播的功能與應用,以及現在熱門的直播平台,讓每個人深入了解直播需要的設備,可以帶來怎麼樣的功能、效益、營利方式、導購模式等等。最後讓每位學員都能順利操作串流軟體OBS,直播中置入片頭、片尾、店家的LOGO、服務資訊等等,讓線上品牌特色更為完善。

線上學習OBS直播串流平台的技巧

很多人以為要有很高端的設備才能開直播,其實不需要,手邊有電腦、麥克風、webcam/相機/攝像鏡頭等視訊裝置,使用同一組連線網路,就能順利開播。只要熟練裝置的連接與OBS的操作,人人都可以是優秀的直播主。

 

學員上完一整天的線上課程後,每個人都忍不住磨拳霍霍想動手開直播了。小組分工準備,利用手邊有的資訊設備,進行有線、無線的設備串連,收音麥克風就用藍芽耳機替代,在OBS設計好直播界面後,即時來一場塍畦食旅瓜棚司康DIY材料包的操作示範現學現賣,沒想到因此收了好多訂單呢!

學員幫助其他店家開直播,分享DOC的學習技能

學會了直播技巧,學員更願意幫助其他偏鄉店家開直播行銷產品,不僅自己主動增加練習服務的機會,也讓更多店家願意學習新的行銷技能。希望直播學習的種子,能隨著夏天的風,傳播並擴散到更多偏鄉的角落,有朝一日遍地開花。

 

直播成果:玉蘭茶園影的烘焙塍畦食旅瓜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