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青輕慢食-張楓青
發布日期:2020-06-09

是什麼樣的原因,可以讓人投入餐飲業三十多年,退休後,再打造餐廳,延續對烹飪的熱愛?

 

位於花蓮鳳林鎮的「青輕慢食」,是當地一間極有特色的餐廳,老闆娘張楓青說:「當時只是覺得,花蓮鳳林鎮都是傳統客家美食居多,少有其他文化的飲食,所以才想打造一間融合日式、阿美族特色的輕食餐廳,創造不一樣的特色,也實現自己的夢想。」

 

因為喜歡料理,所以張楓青老闆娘開餐廳前,一直都在餐飲業工作,其中,尤其以日本料理的相關學習,花了較多時間和心力,也因此,當她退休後決定落葉歸根,回到家鄉,想體驗不一樣的生活樂趣時,就以自己的長處著手,打造與在地麵店不同的餐廳,加上自己是阿美族人,對於部落的飲食文化,懷著一份難忘的記憶,才有了日式與阿美族相互碰撞的特色料理誕生。

DOC職人,青輕慢食,張楓青。

還記得當初採訪,剛要踏入青輕慢食餐廳時,正好看見一對年輕夫妻牽著孩子的手從店內走出來,他們臉上帶著滿足的笑容,與張楓青老闆娘如認識多年般的朋友,親切話別,不禁讓我們期待起這次的拜訪,加上與這對家人擦身而過時,隱隱聽到,小朋友開心地細數著,上回來餐廳吃了紅藜鮭魚炒飯、這次點了「小鮮肉」,下次一定要嘗試鯖魚定食......,我想,能抓住小孩子挑剔的味蕾,甚至讓他如此真實的暢談感想,餐廳的料理,一定有著獨到之處。

 

張楓青老闆娘表示,因為她和先生的飲食都偏清淡,加上臺北工作多年,日常吃了太多油膩又重口味的飯菜,直到退休後,她更為重視料理要回歸它原本的滋味,所以餐廳裡的每道美食,都是少油、少鹽、不加味精的烹調方式而成,而且為了保證食材的來源,除了每天清早至市場採買,新鮮高品質的魚、肉,她還在自家田地裡,種植了蔥、地瓜、百香果、玉米、高麗菜……等豐富的蔬果,只為了給消費者最安心的美味饗宴。

張楓青老闆娘正現煎挪威鯖魚。

如果說來店必點的餐,首推一定是人氣王「小鮮肉」!它那肥瘦比例完美的三層肉,搭配獨到的滷汁,超級下飯;還有,完全沒有腥味的煎挪威鯖魚,鮮甜的魚肉,恰到好處的肉質,讓饕客總是吃得意猶未盡。最特別的是,加入阿美族香料一ㄇ子(土肉桂)的香腸,特殊的香氣,搭配彈牙多汁的口感,連小朋友都喜歡,最後,再品嘗張楓青老闆娘用自己種的水果,手工做的甜點,像是超適合夏日的百香果奶酪,不愛甜食的人也都搶著吃!

 

為了讓青輕慢食可以被更多人知道,張楓青老闆娘在鳳林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鳳林DOC)的數位課程培訓下,學會了善用數位社群來協助品牌累積資訊,並經由學過的美食攝影、照片編修課程,定時更新粉絲專頁的消息,不食的分享田間務農點滴,或是新研發的料理,經由線上與消費者互動,不只能收到建議,還能認識新的消費者族群,一舉多得的效益,讓她持續在數位學習路上,前進。


聯絡電話:03-8760809
地  址::花蓮縣鳳林鎮信義路255號

熱騰騰出鍋的人氣料理,小鮮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