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鳳林職人「松蘿野店」
發布日期:2019-09-29

職人手作,每隻筆都與眾不同

「特選台灣與世界一級名木,細心車製打磨。每隻筆都與眾不同,兼顧外觀跟書寫的品質,職人手作,一筆入魂。」

北漂回鄉的葉佐蔚,回到家鄉慢城意外開啟了人生另一篇章,運用家中的漂流木,從零開始摸索木工工法,手製木工筆大受好評。

「松蘿」是先人對檜木的俗稱,「野店」則是最初始的發想展示、銷售地點締結的緣份。
先輩從花蓮的溪水上游撿拾自然風化,順流而下的漂流木,廢棄的邊料只能任其腐朽或當作燃料使用,非常可惜。我們將這些帶著山林故事與情感的木料,製作成精美而密實的木筆。治木,如識人,依其本性塑造其輪廓,松蘿本著「擇木製筆」的態度,按照使用者的日常需求,挑選適用的材料,賦予作品最貼切的功能。松蘿野店只生產手作木筆,是希望製作出有溫度的筆來讓人寫出溫暖人心的文字。
松蘿數年來參加三百多場展示銷售活動,與同好互動回饋過程中,更加深化木筆在現代社會與眾不同的意義,每隻木筆都是獨一無二的。期盼這份來自後山的手作溫度,能使人駐足、體會,發現寫字的樂趣,感受木材的個性,體驗慢活的美好。(文字照片「松蘿野店」提供)

「松蘿野店」

地址: 975花蓮縣鳳林鎮平漢路30 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