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蜂巢糕 再變裝
發布日期:2018-04-09

蜂巢糕,來自印尼的新住民姊妹的甜點蜂巢糕,香甜Q彈的口感,掀起眾人好評,也意外成為北林在地的特色商品

來自印尼的新住民姊妹的甜點蜂巢糕,香甜Q彈的口感,掀起眾人好評,也意外成為北林在地的特色商品。在社區媽媽們的手下,經過改良,更符合一般人的口味,從印尼而來,在北林生根,正式成為北林社區的特色美食。

在去年一年,經過大大小小的展售機會,蜂巢糕也漸漸的打開了知名度,也收到了來自顧客的建議,除了原本長條蛋糕外,今年有變裝,成為杯子蛋糕,一盒三個,去做販售,因為現在家庭人數變少,大家的口味也不同,把量減少,反而更符合現代家庭的需求,而吃過覺得滿意的民眾,才會對長條蛋糕下定,這也是另一種的新行銷方式,也增加了更多的客源。

其實,偷偷問過,製作蛋糕的社區媽媽們,怎樣才能做出好吃的口感,她們說,其實,就是下重本在用料上,像是,蜂蜜,與在地的蜂農合作,確保蜜蜂都在健康環境中養成,自然的採摘花蜜,如此天然不造假的原料,方能使蜂巢糕在香氣與甜度上都控制得宜。製作過程更需要投入時間和心力,一開始將砂糖以小火加熱煮至滑順的焦糖狀,加入水,煮出香氣後,將蛋液、麵粉、小蘇打粉分別置入,而小蘇打粉就是讓蛋糕體像蜂巢孔洞的關鍵因素,過程中,可加些許鹽,預防焦糖口感過於甜膩,最後等所有材料混合沉澱均勻,再隔水烘烤,這也是蜂巢糕比一般市面彈潤好吃的原因,每個環結,都不能馬虎,才能做成讓消費者,不論是送禮,還是自己品嚐,都是超棒的甜點的蜂巢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