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林園DOC一起關心紀錄林園文化大小事, 和林園文史達人戴健城老師共探林園軍事秘境
發布日期:2020-05-12

109年5月10日聯合報報導

高市圖林園分館、林園數位機會中心及林園愛鄉協會成員,在資深文史工作者戴健城帶領下,一窺林園鳳凰山軍事坑道獅子喉坑道群祕境。鳳凰山雖只是海拔141公尺的丘陵,但視野絕佳,面東可環視整個林園區至高屏溪,遠眺到南北大武山整個中央山脈南段;面南可遠眺到台灣海峽,天氣好時連小琉球的房子都清晰可見。地理易守難攻,整個林園鳳凰山脈就是古人生活要地及國防軍事要塞,也是擁有5200多年歷史的鳳鼻頭遺址所在地。

高雄林園文史工作者近年進行鳳鼻頭及駱駝山文史踏查探勘,二戰後期日本為防禦美軍從菲律賓進攻台灣,在此地構築大規模戰備坑道和碉堡防禦工事,國防部解編後這些坑道歷經大自然侵蝕,鳳凰山軍事坑道已崩塌中斷成為6至7個坑道群。地方人士探勘其中的「獅子喉坑道群」,希望發掘軍事觀光價值。

聯合報新聞網UDN電子報報導: https://udn.com/news/story/7327/455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