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林園DOC】《牛車吔故鄉-林園潭頭社區》故事動畫片
發布日期:2020-10-15

繪本封面

這本故事書的產出,是由在地美術教師 - 許錦治老師、林妙珊老師,在108、109年到潭頭社區樂活學堂,指導長青學堂24位長者們集體創作出圖畫,再由林園圖書館「棉花糖故事團隊」的故事高手們編輯文字完成的哦 !圖稿順序及文字討論編輯了無數次才定稿,很開心看到這本故事書出版囉 !

潭頭社區長青學堂學員

在地的林園老人家腦海中潛藏著許許多多的地方傳奇故事、小時候有趣且美麗的兒時回憶,每個人都對家鄉充滿濃濃的愛與熱情。這些社區長青學堂的長者們,每個人都是素人畫家,他們以純樸的筆觸說出一篇篇留存美好記憶的社區故事。

一個地方的生命力就是靠點點滴滴的人生故事串連而成,透過社區長者素人畫家及學子來說出故鄉社區故事,意義更顯非凡!美國詩人吉利蘭:「你或許擁有無限的財富,一箱箱珠寶與一櫃櫃黃金,但你永遠不會比我富有,因為我有一位說故事給我聽的媽媽!」,傳承社區生命力,〞故事〞是最佳傳承!這本社區故事繪本,將是最佳見證!

 

正修科技大學-林園USR計畫團隊

感謝本動畫片製作團隊正修科技大學林園USR計畫團隊,因為有您們用心努力的付出,林園在地社區文化得以有更多元的風貌展現,林園更美好 !

計畫主持人:許清雲 教授

共同主持人:顏克典 副教授、楊敏郎 助理教授

協同主持人:陳珊玫 助理教授、張豪賢 助理教授、楊鈞賀 助理教授

計畫團隊:李傑琦、王寶惜、蔡文玲、陳彥樺、黃建二、王婉馨、林麗雪、林佑勳、趙宜茹、林鑫志、陳文祥、郭旻毅、簡杏瑜、薛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