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天空我的家 ─ 看見泰安》空拍好風景系列
發布日期:2018-11-06

竹苗 DOC 空拍課程「天空我的家看見泰安」,空拍機帶領學員以另一種角度看家園,激盪不一樣的影像創作觀點。在鳥兒飛翔的高度,「看見」家鄉不同的地貌、景致、人情之美。

 

從泰安 DOC 所在的清安國小起飛,透過清安國小吳秀蘭校長的介紹,清安國小是泰安鄉裡面最迷你的小學,但是包含了原住民、客家籍、還有新主民,彼此這樣不同的文化,在這所小學能夠完全融合在一起,在學校來講是非常的自然,這裡可以讓你感受到多元族群融合的美麗。

 

達比拉斯教會,由魯隆達路牧師負責協助管理教會事宜,達比拉斯教會在地經營已有70年,至力協助當地部落族人復興泰雅傳統文化及工藝,也為培養部落年輕族人多項才藝,為泰雅文人傳承注入新的生命力,成為和諧互助,有公益、有愛有憐憫的社區環境

 

泰雅口簧琴,由多乃老師解說,口簧琴泰雅語叫做(lubuw na Tayal),泰雅族人製作口簧琴有單簧、雙簧、到八簧等,多乃老師精湛的口簧琴演奏,更是體現泰雅傳統樂器的美妙聲音。

 

泰雅紋面,透過文史工作者劉仁祥老師的解說泰雅紋面的意義,紋面是泰雅族非常富有傳統意義的習俗,紋面也類似成年禮,表示男人可以娶、女人可以嫁,如今這習俗,如同消逝的彩霞,已快消逝。

 

泰安溫泉,透過地方耆老林義和解說,泰安溫泉的發現,是早期由一位部落頭目,在山裡打獵發現某個地區水是溫溫、熱熱的,回來後告訴當地日本警察,才知道那是溫泉,後來成為泰安當地有名的觀光景點。

 

清安老街,透過社區理事長連美琴講解,清安老街是泰雅族人和客家人一起交會族群融合的地方,清水溪水質甘甜,讓清安老街的臭豆腐成為遠近馳名的地方特色小吃。

 

 

看見泰安-影片開頭畫面

 

 

 

 

泰安原始自然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