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北埔龍瑛宗文學手繪地圖
發布日期:2016-07-15

「北埔數位機會中心」(簡稱北埔DOC)由明治31年 (清光緒廿四年、西元1898年、民前十四年)設立的北埔國小(前身為北埔公學校、新竹國語傳習所北埔分校場,設於慈天宮)負責擔當。北埔雖然是一個著名的觀光小鎮,但實際上只要是非假日,街上的商店即現門口羅雀的窘狀,地方人口外移、資源不足的問題依然存在。

 

北埔國小為了讓這個以低收入戶、隔代教養、單親家庭、親子年齡過大及新移民子女學生組合近半(比率高達48.39%)的學校,能夠透過數位的運用把學生及家長同時改變保守閉塞的教養觀念,於是配合教育部縮短偏鄉的數位落差計劃,102年「北埔數位機會中心」正式營運啟動。 

 

即使北埔屬於資源有限的偏鄉所在,但「北埔數位機會中心」營運單位的北埔國小,卻不希望教育因此而受限。因此除了數位課程及網路的提供外,還希望與在地的人文歷史結合,讓北埔人凝聚對在地的認同和歸屬感,也使更多的人瞭解北埔美麗的歲月風華。北埔DOC團隊希望孩子能從龍瑛宗文學的文學世界裡,認識北埔文史、提升文學素養,做為跨向寬廣世界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