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船仔頭藝術村-農村體驗遊程
發布日期:2021-11-12

划船

嘉義縣東石鄉的蔦松村,有個立志推動農村漫遊、鄉土觀光的船仔頭休閒藝術村,成員都是在地居民,以真誠的心意,串聯起有特色和品質的店家,共同規劃各類體驗遊程,其中創辦人之一的謝素貞大姐,身兼導遊、謝大姐廚房的經營者,多重身份轉換,她卻不覺得苦,反而樂在其中,因為對家鄉的熱愛,她內心有個渴望,要讓每個來東石的旅客,都有身處在桃花源遊玩的愉快體驗。

 

 

船仔頭休閒藝術村旁,有條朴子溪,清澈潺潺的溪流,曾經是東石鄉的交通要道,為了讓它恢復往日活躍榮景,謝大姐與眾多工作人員,將它規畫成體驗泛舟的絕佳場所,在這見證舊時歷史轉變至如今繁華的朴子溪上,讓大家體驗著賽龍舟、滑獨木舟的樂趣,從中培養團隊合作默契外,還能了解早期人倚賴船隻運行貨物或聯絡的老故事。體驗完驚險刺激的泛舟活動,就該補充點能量,在「謝大姐廚房」規劃的飲食餐點,都是在地農村最家常的風味餐,當季新鮮蔬果烹調出道道佳餚,讓人難忘的口感綿密糯米粽、鮮甜的絲瓜蛤蜊、軟嫩入口的茄子,最重頭戲的就是,還可以自己烤鮮蚵,現撈現烤,圓滾飽滿的蚵肉,不少識貨的饕客大飽口福,這樣大方、真材實料的款待,讓許多遊客意猶未盡、佳評如潮。

 

 

農村體驗

不過這麼優秀的遊程內容需要包裝行銷,贏得消費者的青睞,面對這課題,謝大姐並沒有因為年紀因素而退卻,而是到東石數位機會中心上課,開啟數位學習之旅。謝大姐的認真努力,不只學會電腦基本操作、還了解到若不善用網路行銷的力量,很難曝光在愛旅遊民眾的眼中,一想通環節,只要有時間,每堂課都會參加,很少缺席。從註冊Google帳號開始,延伸成立船仔頭藝術村的FB粉絲團,也成立謝大姐廚房的LINE群組,透過數位化的工具和能量,謝大姐隨時能線上回覆消費者的各樣問題和預約,也經由網路無國界的力量,與每個旅人互動,成功讓不少遊客時常到訪東石朴子溪,創造良好的旅遊體驗和口碑,吸引更多人來一探究竟。

 

地址:嘉義縣東石鄉蔦松村船仔頭1-5號

電話:05-3702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