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
阿誠草鞋-稻草編織技藝
發布日期:2019-04-18

入門草編品「祝福繩」

「寧願身體髒,不願土地壞」青農楊振誠定居銅鑼租地種稻,無藥劑、跪地挲草,以最靠近土地的方式觀察稻作。

阿誠悉心收集稻桿,熱心開班教授草鞋編織。以自家無毒稻草梗為材,指導運用身體力量,固定受力點,以「洗手」方式來回搓草繩,感受稻草在雙掌間的滾動洗禮,試著為自己編一雙草鞋,讓雙腳重回自然的呼吸。草鞋材料天然,能夠自然分解,環保完勝淨灘後的塑膠人字拖堆,延展農作更多元的價值。

 

除草鞋外,阿誠也鑽研各種如擬動物、童玩等各種稻草編織,希望增加民眾對於草編的興趣。其中最容易上手體驗,莫過於入門草編品「祝福繩」。

 

「祝福繩」概念取自日本「注連繩」,有辟邪祈福之意。有興趣者可以從搓草開始,學習感受、善待土地,接受土地與自然的回饋,誠懇繞圈,緩緩將土地賜予成就更富意義地祝福繩,佐綁阿城稻田雜草拓紙卡,收藏來自天地賜與的質樸溫暖。


阿誠每年全心栽種一期春稻,特挑台中秈米10號美味又好消化,採年度預購制,有意者請來信聯繫。

 

E - mail:aids396@gmail

訂購表單:https://reurl.cc/7bRgN

臉書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yang.aaron1

 

青農楊振誠悉心收集稻桿,熱心開班教授草鞋編織。

青農楊振誠定居銅鑼租地種稻,無藥劑、跪地挲草,以最靠近土地的方式觀察稻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