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
柿子紅了民宿
發布日期:2018-11-12

     「朋友們,柿子紅了,歡迎來找我玩喔!」柿子紅了民宿老闆娘楊麗香,總是用對待家人和朋友的友善態度,親切的迎接每位客人。苗栗縣公館鄉每逢秋冬,各式各樣的柿子轉紅,許多遊客聞風而來,採買紅柿或是柿餅外,想過夜暢玩,不少熟門熟路的人,就是指定要到下榻在柿子紅了民宿。

 

       因為喜歡交朋友的個性,想認識來自各地的旅人,加上楊大姐就和先生都喜歡親近大自然,因此兩人決定在靠近大湖、銅鑼、獅潭交界處的打鹿坑山林景觀區,建立民宿。之所以取名柿子紅了,是因為公館早期種植非常多的柿子樹,每當秋天來臨,滿山遍谷的紅柿美的讓人移不開眼,這讓楊大姐印象深刻的美景,讓她決定將民宿命名為柿子紅了,希望每位來的民眾,都能有這樣驚豔而且難忘的住宿體驗。

柿子紅了,職人 楊麗香

       原本只是想著讓客人們有個驚喜,加上熱愛大自然的楊大姐也極為重視環保,心靈手巧的她,發揮高超手藝,用客家花布,手工縫製布包,作為住宿者的禮物,沒想到一炮而紅,詢問度超高。在客人們的支持和鼓勵下,她開始接受客製化的訂單,為顧客量身訂做,並且從生活實用品作為設計主軸,手縫出零錢包、杯袋和隨身提袋等等,讓許多消費者愛不釋手。現在這布包, 還讓當地知名禮餅店找上門合作,請楊大姐額外縫製喜餅花布包,不僅實用美觀,還大大提升了送禮人的心意。

 

       會來到柿子紅了民宿的人,多是自己喜歡上這民宿,再向親朋好友推薦,一傳十、十傳百,就以口碑行銷,培養出不少忠實顧客。但為了想讓更多人知道民宿,楊大姐在朋友的邀請下,加入公館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公館DOC),學習數位應用。她參與了各種課程,在公館DOC講師和人員指導下,從熟悉電腦練習打字開始、申請Gmail、收發社群平臺訊息,到經營網站,楊大姐慢慢學會運用數位,不論是查找資訊進修,或是幫民宿行銷,這些都難不倒她,也因為網路無國界,楊大姐陸續曝光的民宿環境、餐點等等,意外吸引許多年輕人,來柿子紅了住宿,放鬆遊玩苗栗各鄉鎮。

楊麗香老闆娘大談手作布包

      柿子紅了民宿除了手工布包很別緻,楊大姐料理的手藝更是厲害!因為她吃素多年,加上平時人們攝取的蔬食過少,所以她決定親自烹飪素食料理給每位旅客品嚐,重視食材新鮮與種植安全的楊大姐,她會第一線把關品質,並堅持用當季的蔬果做料理,像秋天,她會將水梨和花椰菜一起簡單清炒,梨的香氣與甘甜完全將花椰菜襯托得更加美味,還有燉南瓜,連不愛吃菜的小朋友都把所有食物吃光光。

 

       除了餐點,楊大姐還會自釀梅汁和醃製梅,烘焙乳酪蛋糕,招待客人,超獲好評,敞開肚皮,享用這些美食後,可以在民宿旁的步道走走,欣賞百多顆林木,吸收芬多精,享受難得的休閒時光。對她來說,經營民宿最大的收穫,除了每天可以生活在自然無憂的環境,還有就是能看見每一位遊客臉上,非常開心和滿足的笑容。


聯絡電話:0910-583275

地  址:苗栗縣公館鄉福德村打鹿坑3鄰21號

楊麗香老闆娘的手作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