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創意生活設計-馬里光i設計(I)
上課日期:107/04/09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馬里光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 認識品牌Logo設計概念及需求。
2. 發想品牌識別,草擬行銷需求、名片圖文內容。
3. 開發草莓、枇杷、套裝果醋果醬、乾貨農產。
4. 好農商家QR-code製作。
5. 產品上架圖文資料蒐集。
6. Logo名片設計製作。
7. 發送廠商印刷。
[上課照片]

「快來快來~上課囉!」山林間響起清亮的揪團聲,新竹尖石鄉的馬里光部落將 DOC 學習之約視為日常要事,呼朋引伴放下農務,走進教室專注發想設計內容。「馬里光五月桃」成功的品牌經驗讓族人更明白,好物、善念需要被看見才能走得更遠。

 

馬里光 DOC 今年以特色行銷為主軸,因此加強落實於數位應用的產出,讓數位學習實際走出通往市場的大道。

 

馬里光在地品牌除了「五月桃」,更積極開發四季蔬果、香菇、草莓、果醋果醬等純淨農特產,小農商家需求積極,放下忙碌的農務親自來學習製作自己的 Logo 名片。

 

部落的成長落實在每一次的點滴學習中。白紙上學員先組織自己想要的名片內容,再透過 photoshop 編修設計。設計的過程非常磨耐心,部落媽媽們有時禁不住灰心時,同學間彼此的交流與鼓勵,都讓學習充滿期待。

 

馬里光 i 設計的第一步,在於鼓動學員對成果的強烈動機,讓學習因堅持而有所成就,讓天生具有藝術美感的泰雅族人,因數位設計工具的熟悉而得以發揮創想。

 

 

▼圖一:學員放下農務,專注發想設計內容,因為馬里光品牌的成功經驗讓族人更明白,好東西更需要被看見才能走得更遠。

學員專注設計發想,陶醉在創作的世界裡。

 

▼圖二:眼花撩亂的設計概念,學員先學著找到自己品牌的主題風格。 

學員利用網路搜尋合適的素材。

 

▼圖三:積極的月花媽媽迅速完成草稿,認真向講師學習編修軟體的操作技巧。

學員月花迅速完成設計草稿,認真聆聽老師講解編修軟體與操作技巧。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