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我的自畫像
上課日期:112/03/24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泰安DOC
上課地點: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6鄰47號
平板功能介紹
平板繪圖操作
自畫像創作
[上課照片]

部落文健站長輩學習資訊平板課程是一個很棒的機會,讓長輩們可以接觸到現代科技

泰安 DOC 開設「我的自畫像」課程,前往錦水部落圓墩文健站服務高齡長者,許沛晴老師結合手繪與平板工具,協助部落長輩繪製下自己可愛的樣貌,並藉由課程體驗讓長輩們有機會接觸新科技,增進長輩氜對數位學習的意願。

課堂上,沛晴老師活潑的帶領長輩跳起健康早操,親近長輩平常在文健站的日常,也順便活動日益退化的手腳。

這樣的學習機會可以幫助長輩們跟上時代潮流,同時也讓他們在生活上更加方便和充實.大家也都有很愉快的學習經驗喔

老師一步步的耐心帶領著學員發想繪圖的創意,長輩們熱絡的回應自己期待自己的模樣,並藉由手中的畫筆將想像中的樣貌畫下來,其中一位八十多歲的長輩向我們表示自己的手已經無法完全張開,但他還是很認真仔細的一筆一筆慢慢畫,鄰座的同學也熱心協助,給予配色建議,完成後,Ya'ge 開心的展示自己的作品,並且開心的說要趕快帶回去和家人分享。

長輩們學習後都很期待doc的下一門課程,希望能夠繼續學習新的知識和技能,增加生活樂趣。

課程結束後,部落長輩一起和自己的作品拍下合照,為這次課程畫下美好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