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APP 教會我們的事
上課日期:111/05/16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泰安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認識數位工具
APP 生活應用
[上課照片]

課程合照。

泰安 DOC 開設「APP 教會我們的事」課程,透過會議軟體 Meet 開啓部落線上課程初體驗,林智國老師結合後疫情生活數位需求,線上教導民眾手機報稅、金融資訊安全及新興科技 VRAR等應用。

手機報稅教學。

財政部推行手機報稅多年仍未普及民眾使用,多源自對數位金融交易的安全性抱有疑慮,或是不會操作才選擇實體報稅。其實,財政部手機報稅採雙重認證,只要備妥相關資料,操作簡單、安全又快速。課堂上智國老師先播放財政部所製作的手機報稅影片,接著直接示範操作每一步驟,提醒注意事項,也特別針對學員所擔憂的資訊安全問題細心說明,學會手機報稅不僅提升數位技能,也節省了偏遠的部落民眾交通往返及現場等待的時間。

學員分享操作畫面。

近年來,受疫情影響許多活動、展覽不得不取消或暫停展出,拜科技所賜, VRAR技術興起,在家就能網站、數位裝置,沉浸式享受線上逛科博館或是美術館的樂趣。智國老師帶著線上學員欣賞畫展,透過 AR 技術,與展出的畫作互動,也可以體驗創作樂趣為畫作變更色彩。

 

除了展覽,深知地方媽媽喜好的智國老師,也分享彩妝應用AR技術的網站,讓學員線上體驗口紅試色,喜歡的話還可以網路上直接訂購,送貨到府,好玩又方便。

 

 

 

〔課後再學習〕

【中小網大】AR魔法師https://itaiwan.moe.gov.tw/elearning/elearning_info.php?id=5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