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AR、VR、MR 入門
上課日期:112/10/24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新埔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認識AR、VR、MR
AR2VR APP介紹
VR導覽影片製作
VR眼鏡使用教學
[上課照片]

VR眼鏡體驗

新埔DOC科技創新探索趣 AR、VR、MR應用入門之旅

新埔DOC開設一門引人入勝新興科技應用課程《AR、VR、MR入門》課程,邀請林合慶老師授課,受到熱愛學習的學員們歡迎。課程一剛開始,合慶老師與同學們分享,AR、VR和MR的差異,與三者在日常生活中的運用。

老師指導VR影片製作

課程中,合慶老師運用AR2VR APP作為虛擬實境影片剪輯的工具,帶領學員從AR擴展到VR,操作APP來創造讓人深入其境的影片與內容,透過增加聲音與影像節點,帶領學員彷彿開啟任意門一般,從A場景瞬間轉換到B場景。

為了讓學員更深入了解虛擬實境,課程中也將包括VR眼鏡的使用教學,學員們親自帶上VR眼鏡,體驗自己製作的影片,開啟探索和學習的旅程。

環景影像拍攝練習

合慶老師特別提到,隨著技術的發展,虛擬實境逐漸擴展到醫療、教育等領域,提供更具互動性和沉浸感的學習體驗。透過虛擬實境,學生能夠模擬實際環境,加深對於課程內容的理解,促進更豐富的學習體驗。

 

〔課後再學習〕

【臺北e大網】威力導演教材開發應用-VR虛擬實境-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提供https://itaiwan.moe.gov.tw/elearning/elearning_info.php?id=6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