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DOC親善學堂 —智能助聽好聲音
上課日期:112/10/12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新埔DOC
上課地點:新竹縣新埔鎮南平里南平路558號
長者聽力保健知識
聽力篩檢測試
智能助聽設備體驗
APP 健康生活應用
[上課照片]

聽力師分析聽力篩檢結果

了解護耳新秘訣 正確保健聽力從現在開始

新埔 DOC前往南平社區進行《智能助聽好聲音》課程,為關懷據點的長輩提供聽力篩檢和聽力講座服務。希望透過數位與健康保健結合,提高社區長輩的聽力健康。

聽力保健衛教

課程包含兩個部分,分別是聽力講座與聽力篩檢,由專業聽力師,提供專業的聽力檢測,評估社區長輩的聽力狀況,協助長輩了解自身聽力問題的程度;藉由聽力講座,傳達正確聽力保健、聽力損失的原因、助聽器選擇等方面的知識,幫助長輩可以有更好地技能,管理自身的聽力問題。

課程合照

聽力師特別強調:配戴助聽器,就如同近視配戴眼鏡,是很合理與正常的處理方式,希望能夠降低長輩對於配戴助聽器的排斥,以維護銀髮生活的生活品質。

 

 

〔課後再學習〕

臺北e大網】失智友善社區-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提供https://itaiwan.moe.gov.tw/elearning/elearning_info.php?id=3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