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超乎想像的AI創新生活
上課日期:112/10/11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新埔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認識AI生成軟體
ChatGPT
指令編寫與應用
AI內容判讀與修正
AI繪圖實作
[上課照片]

老師指導如何下指令

新埔DOC探索AI新科技 帶來超乎想像的新奇與便利

近年來,人工智慧(AI)技術已經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為日常生活帶來了許多嶄新的機會和體驗,只要給予適當的指令,就有機會在短短幾秒鐘之間,快速得到產出,提升效率。新埔DOC開設《超乎想像的AI創新生活》課程,提供新興科技工具學習機會,豐富學員的生活。

AI簡報生成練習

第一堂課程,素玉老師帶領學員們學習與ChatGPT 互動,透過給予指令,一下子就能產出簡報、文章、回答問題,學員對此功能感到十分驚奇,大嘆:實在太有趣了!以後都交給AI做簡報就好。除了文字生成,第二堂課,老師帶領學員用ChatGPT生成圖像,輸入描述,AI幫助我們創建出符合我們要求的圖片,對於藝術創作、網站設計、或者只是簡單的插圖製作都非常有用。

 

AI 生成圖片討論

課程的最後,老師特別提醒,AI目前還在發展中,我們可以運用AI輕鬆地將文章、生成圖片貼文和詢問資訊,不過,在內容判讀是否準確且無誤仍需要多加留意與確認。

 

〔課後再學習〕

【中小網大】AI影音內容分析雲服務介紹https://itaiwan.moe.gov.tw/elearning/elearning_info.php?id=7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