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
超乎想像的AI創新生活
上課日期:112/10/27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公館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人工智慧趨勢
AI應用認識
ChatGPT日常應用
AI繪圖實作
[上課照片]

學員們一起觀摩彼此AI生圖的照片

生成式 AI 旋風襲擊公館,黃素玉老師在公館 DOC「超乎想像的AI創新生活」課堂上,便吸引滿堂的報名,大家都想知道 AI 能如何應用在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中。從詢問 ChatGPT問題開始,大家練習如何與AI 機器人對話互動,並且讓平台協助自己完成資訊整理、創作編寫。

一家三口一起上課

素玉老師也帶大家嘗試由 Microsoft 開發的Bing,比較不同的生成式工具出來的結果,甚至可以進一步詢問資訊來源,讓使用者可以進一步判別可信度。 

最後是讓大家最興奮的 AI 生圖教學,大家先註冊登入 Leonardo.ai  平台,學會如何將中文的關鍵字指令轉換為英文,就能享受從零開始憑空招喚出圖片的生圖功能,還有不同風格可以變化指定、甚至自己上傳照片改圖,如魔法般的神奇,學員們都讚嘆 AI 帶來前所未有的能力和樂趣。

老師教學AI生成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