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
DOC親善學堂 — 假新聞清潔劑
上課日期:112/04/11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公館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上網隱私安全
媒體資訊辨別與識讀
網路購物安全
手機效能健檢
[上課照片]

學員們一起持假新聞清潔劑的海報大合照

聰明安全使用 APP  使用手機更有智慧

手機空間容量不足? APP打不開或變慢? 使用APP有哪些要小心的資安問題,要怎麼設定? 公館「假新聞清潔劑」的課堂上,聚集了許多有手機困擾的學員,APP 下載和運作的玄密,一起來上課學會更聰明解決!

講師協助學員解決平時手機的疑難雜症

智慧型手機的 APP 平常向你索取哪些權限,我們都有仔細看過嗎?如果不謹慎,有可能不小心將其內存資料外洩。FB的一頁式購物網站,也是常見的詐騙方式,這些臉書投放廣告的商品,可能會遇到與實際不符或是假冒的商品,建議還是提高警覺。

學員們在教室聽老師的簡報分享假消息和資安的防治

大家手機許多閒置不用的 APP,也是手機容量不足的主要原因之一,秋月老師提醒,如果有很久沒用的 APP,可以定期卸載,記得要用「解除安裝」的方式,才是真正移除APP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