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
藥師在線上
上課日期:111/09/02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公館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正確用藥知識
線上逛藥局
智慧醫療新趨勢
[上課照片]

明基健康生活的周歆凱博士與正光藥局的藥師,一起跨縣市遠端和大家分享,如何正確用藥的知識,以及目前智慧醫療的發展。

藥師向學員講解正確的用藥知識, 包含需要掌握的五不和五要,要知道風險、要閱讀標示,了解風險和依指示服藥,也要告知醫師病況、遵附醫矚。也要注意用藥不過量、不併用、不長期、不刺激、不亂買。

 

 

學員簽到。

學員踴躍向藥師詢問用藥的問題,五花八門的日常用藥疑問,從血壓藥能否和傷藥一起服用、止痛藥的心悸副作用,到眼藥水的保存使用,都趁此獲得藥師親切的解答。

明基健康生活的周歆凱博士,也帶學員嘗試線上逛藥局,分享如何線上預約藥師和聽力師的諮詢,示範明基健康生活 APP 的功能用途,讓健康生活的行動化有更多的選擇。

 

藥師跟學員講解忘記服藥怎麼辦?

歆凱博士分享的智慧醫療新趨勢,包含AI醫療機器人介紹、AI智慧影像辨別、AI智慧藥物開發、醫療穿載裝置等等介紹,也讓學員更了解現代的醫療發展。

線上逛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