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
數位攝影
上課日期:111/05/24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公館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攝影構圖及比例
攝影觀察及主體選擇
APP修圖軟體操作
[上課照片]

學員線上上課會議室截圖,講師示範簡報

學會照片二次構圖 公館攝影美感大提升

 

如何不盲目地按快門,而是能拍出一張會說故事又好看的照片?熱愛拍照的公館DOC學員們一起線上登入王竹君老師的「數位攝影」課程,準備進階學習拍攝構圖美學和實用的修圖技巧。

 

攝影的構圖法有許多種,學員們除了一起練習經典的三分法來構圖,竹君老師也在簡報分享一張神秘照片,讓大家猜測是什麼,大家猜了一輪都沒猜中,揭曉答案原來是從上而下拍堆疊起來的鋁窗,竹君老師用這張照片和大家分享構圖心法,「換個角度也不一樣,靜下來就會看到很多不同的事情。」

 

線上上課會議室截圖-學員操作畫面

除了拍照前仔細觀察和思考,拍完照後如何用APP修圖來達到「二次構圖」更是攝影的重要必備功力。竹君老師給大家幾張看似失敗的照片,無論是看起來歪斜了的建築照片,還是看起來雜亂而主體不明的活動照片,透過修圖APP的「旋轉」功能,可以重新對齊、修正水平線,再加上「裁剪」功能屏除掉不該入鏡的人或物。學員透過「二次構圖」更加掌握好照片的要素,也在竹君老師的照片講評中,獲得更清楚的觀念。

學員線上上課會議室截圖,講師簡報畫面

從裁切、調整水平完成構圖後,竹君老師也帶著大家練習調整色溫、白平衡和局部調整亮度等進階功能,每一張本來看似失敗的照片,都在這些後製練習中轉換成正確的顏色、最佳的狀態,學員們也忍不住把剛學會的技巧用在之前拍攝的作品中,讓照片敗部復活、獲得重生,開心學到這些實用的修圖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