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
我的LINE貼圖
上課日期:107/05/07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公館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LINE貼圖模組
圖案設計
貼圖上架
[上課照片]

公館 DOC「我的 LINE 貼圖」課程吸引不少親子檔一起來上課。年紀最小的學員,明年才要上小學,一拿到繪圖板就專注畫出紅色小車的他,吸引講師的注意與鼓勵,課程結束完成八張手繪圖,獲得講師特別小禮。

 

從圖案設計就一直參與學習繪圖板至今的淑卿阿姨,以「雞」為主題,完成一系列八張圖案。講師說,上架的 LINE 貼圖,主題性一致,畫風有趣,就容易吸引使用者付費下載。鼓勵同學繪製貼圖時,不要一張一張圖零散的思考,試著挑選一個繪畫的主題或內容,延伸八張有情境、對話的貼圖,讓繪製的貼圖有系列和主題。

 

▼圖一:講師說明 LINE 貼圖的設計範例

講師說明 LINE 貼圖的設計範例。

貼圖編輯表情語,又是另外一個腦力激盪的時刻。以芋頭和紅棗做為主題繪製的雅琳,在人物芋頭哥身上花了不少時間找相關逗趣的問候語,像是「芋到泥」、「傲早」⋯將國、閩、客語的發音都用上了。

 

▼ 圖二:學員練習圖案設計、筆刷功能。可用字體大小設計、編排、顏色配對讓一張圖案多變化。

 

學員練習圖案設計、筆刷功能。可用字體大小設計、編排、顏色配對讓一張圖案多變化。

公館學員們對於繪圖板的使用,越來越熟稔。繪圖軟體中,圖層運用的概念,也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學習與修正,越來越能理解。這也難怪,學員分享說,「真的不要缺課。硬著頭皮來學、來試,每一堂課都會有不一樣的收穫。」

 

▼ 圖三:學員註冊 LINE 上傳貼圖。

學員註冊 LINE 上傳貼圖。

[學員作品]

老師指導學員利用手繪版繪製LINE貼圖設計。

公館DOC 貼圖

利用公館的農產品 芋頭和紅棗設計成貼圖。

紅棗妹芋頭哥貼圖。

可愛農特產品公仔製作LINE貼圖。

學員設計的貼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