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
發布日期:2019-06-13  人氣:200

三位身穿白色T-shirt的年輕人站在青年社區參與行動的海報前拍照。

我們要打造一個署名《大洲原汁Bar》的共學平台,以推動大洲學校與社區結合營造優質生活圈,打造活力社區新亮點為目標。本次與耕莘專科學校合作,積極協力培力學生與周邊社區與團體(安農溪觀光發展協會與大洲協會)一起參與大洲車站林鐵文化、在地觀光產業推動等…社區營造的意識課程,共同打造學區與社區文化生活圈。並和教育部宜蘭縣、花蓮縣數位機會中心,與三星數位機會中心保持緊密合作,包含數位資訊課程開課、數位行銷特色輔導等個層面,培植社區數位行銷及新興數位科技應用能力,建立社區營造共學平臺,喚醒社區居民對家鄉的認同感。透過「主動」、「凝聚居民共識」、「共同思考社區的發展方向」的精神,使學校與社區居民形成互惠共生的文化生活圈,讓學生和社區居民將低迷氣氛改造,共創活力社區新亮點。為了讓大洲各面向族群能得更充裕的歷史脈絡與人文故事,進而透過專業在地講者的分享,形成共學社群的氛圍,當你認識這塊土地的過去,就會在乎其未來的發展,而當大家對大洲的未來有所期許時,就會開始反思,現在 的自己能為這裡做些什麼?只有將與大洲共生活民眾的力量聚集在一起,才有可能翻轉大洲被日漸遺忘的命運,為社區找到轉機,重新被賦予新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