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漚汪學童手工製被送獨老
發布日期:2017-01-24  人氣:417

漚汪學童手工製被 前進送獨居老人

將軍區漚汪國小的寒假育樂營有「洋蔥味」。參加的學童體驗在地棉被產業,還以手工製作棉被捐贈華山基金會,讓獨居老人在寒冬中感受溫暖。

 這項育樂營由崑山科大教授鐘俊顏帶隊,包括崑山科大崇德青年社、青年志工服務社及將軍機會數位中心共有二十多位大專青年籌辦,活動主題為關懷、國際及年味,內容安排有手做棉被、蒸蘿蔔糕、英語、團康及品格達人等。

 四十位參加的學童來到「棉被故鄉」的將軍區苓子寮地區,由棉被達人蔡順龍解說還教導手工製作棉被,學生們先將一層層的棉花拉開,再以針線縫製固定,最後將棉被裝進被單裡,好不容易完成的十床棉被,全數捐給華山基金會,要送給獨居老人蓋在身上,感受學童們濃濃暖意。

 漚汪國小六年級的林佩吟表示,透過這次活動才有機會體驗手工製作棉被,還將做好的棉被送給獨居長輩使用,覺得很有意義;三年級的楊庭翊說,棉被師父手藝好厲害,只要縫製幾針就能讓一層層棉花聽話,乖乖固定;五年級謝思璇指出,第一次手工製作棉被覺得不簡單,不過可以讓獨居長輩變溫暖,再辛苦都是值得。

http://www.cdnnews.com.tw/news.php?n_id=26&nc_id=14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