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東山DOC】踏上東山蔬果米食旅程 親子踩線樂
發布日期:2022-08-18  人氣:296

東山DOC平板電腦讓活動全程無紙化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東山國小推動食農教育,今日辦理親子踩線團,在田間、學堂、廚房體驗東山蔬果米食,食農教育往下扎根。

親子團26人齊聚番社蔬果聯盟集貨場,由東山產業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林俊儀擔任講師,帶領親子們體驗鳳梨的生長、購買與品嚐的技巧,深入田間了解鳳梨種植的友善方式。

之後在東山國小的郁蒼食經學堂,由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食品營養系營養師解說食材的營養與在地消費課程,最後手作課程製作米餅乾及鳳梨茶,也配合東山國小食米學園的特色,親子體驗限定版的純米餅乾製作。

在東山數位機會中心(DOC)與DOC南高輔導團協助下,全程無紙化、資訊化,並以平板當作講義與回饋單的載具,東山國中出動農藝社學員擔任服務志工,體現知行合一的食農教育。

東山國小今年在南市教育局及陳蒼經公益慈善信託基金會的協助下成立食育專科教室「郁蒼食經學堂」,基金會董事長陳浩正表示,很高興看到郁蒼食經學堂營造成為南台灣食農教育基地,未來將有更多協助推廣食農教育的任務。

東山國小校長曹欽瑋說,食為天、農為首,連結東山青創未來,食農教育結合「產、官、學、研、通路」在東山國小是具體的實例。


【新聞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