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新光閃耀---甜蜜蜜家庭日
發布日期:2022-09-20  人氣:112

阿嬤陪孫子一起動動腦動動手指動動腦

新光閃耀---甜蜜蜜家庭日是新住民親子同樂歡慶中秋節,在台南市民治中心南瀛堂盛大舉辦,而東山國小也是承辦單位之一。

由於這2年來受到疫情的影響,大多的新住民家庭無法返回家鄉,家人也無法來台探親,所以透過這個活動,可以讓新住民家庭有多更多的聯繫互動交流,溫暖思念家人的心情。

大人小孩一起來闖關

在活動現場設置了許多闖關攤位,而設立於東山國小內的東山數位機會中心,趁著這次活動與大家一起同樂,我們利用平板APP益智遊戲讓大家來動腦闖關,順道推廣DOC課程。在東山DOC課程也有開設新住民專班,利用這次的機會,剛好可以對新住民們廣大招生,讓新住民進一步認識東山數位機會中心,希望藉由數位課程,能提升新住民在台灣的數位能力,藉此獲得社會與職場上能力的肯定。

熱鬧的活動現場

東山國小新住民學習中心文化列車也開到現場,精心設計的體驗活動,讓市民認識多元文化感受異國風情,共遊同歡,也稍微紓緩長期防疫的緊繃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