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新化數位機會中心揭牌
發布日期:2018-06-04  人氣:406

新化數位機會中心揭牌典禮歡迎長官蒞臨

為了提升新化區民眾的數位生活,教導在地農友、商圈店家有關網路行銷產品的能力,市府教育局在大新國小成立「新化數位機會中心」,二十日上午舉行揭牌啟用典禮,也呈現學員們初期學習成果。期望透過數位機會中心的設置,提升民眾資訊能力、進行數位行銷。

 教育部於民國九十四年起執行「創造偏鄉數位機會推動計畫」,在全台各偏遠地區設立數位機會中心(簡稱DOC),目的在提供當地民眾數位學習與數位運用的場域。台南市目前已在山上、大內、龍崎、將軍、麻豆、左鎮、六甲、後壁、柳營、白河、西港設立,新化區是第十二個據點,相關設置及教學課程則由崑山科技大學團隊負責。

 教育部資料科技司也相當重視新化數位機會中心的設置,司長詹寶珠及多位官員都到場參與,市府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率鄰近多位國中、小校長到場共襄盛舉。

 王崑源表示,DOC的成立主要結合資訊教育及終身學習的概念,並依該地區產業、文化特色與民眾學習需求,開發多元實用的數位課程,為偏鄉打造友善的數位環境,也能行銷在地文化,共創雙贏。新化數位機會中心由大新國小主動結合社區力量,爭取在學校設點,透過DOC的設置,讓民眾來學習實用的數位生活技能,推銷自家農特產品,跟上數位時代潮流。

 大新國小校長王聖欽指出,新化區以農業及文化觀光為特色,擁有地瓜、竹筍、橄欖、鳳梨、麻油等特色農產品,民眾卻少有機會接觸數位行銷相關概念。該校成立新化數位機會中心,承擔數位推廣的重任,免費提供資訊課程、開放DOC教室讓民眾使用。在揭牌之前已先上課一段時間,學員們昨天也展現學習成果。

資料來源: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1&nc_id=219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