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
【苗栗縣府新聞】數位機會中心防疫生活應用線上學 ─ 公館DOC學員學領五倍券 在家遊戲健身樂飆汗
發布日期:2021-11-24  人氣:343

苗栗縣府新聞網站截圖

     為推廣地方數位學習,帶動社區數位資訊能力提升,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與明基基金會合作輔導苗栗縣數位機會中心,期望透過本縣9處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DOC)的設置打造社區數位共享環境、增進民眾數位應用能力,進而推動在地特色數位行銷,活絡地方經濟,打造偏鄉民眾數位應用亮點。

     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苗栗縣數位機會中心積極推動各類線上課程。如針對防堵疫情相關不實資訊為主題,陸續於公館、銅鑼、卓蘭及頭屋DOC開設「COVID-19 疫情闢謠線上專班」。近日,為呼應目前最夯的「振興五倍券」議題,也於公館DOC針對疫後生活推出的全新課程─「APP 教會我們的事」。由講師吳勇慶老師帶領公館DOC的學員,線上學習一次掌握五倍券領取和使用重點,讓新政策資訊一上路就迅速掌握。

上課MEET畫面

     勇慶老師帶大家一次認識紙本與數位的領取方式,也將八大部會的加碼券注意事項一一說明。學員在鏡頭前專注聆聽,也同步摘錄重要資訊。數位綁定的方式中,電子票券和電子支付尤其引起公館學員的興趣,免帶錢包的多元支付應用,除了可以拿來綁定五倍券,出門免帶錢包還有優惠,讓學員對行動支付更有感觸。

    此外,疫情期間,「宅運動」也是當期流行的趨勢。因此,課程後半場,勇慶老師更變身體育老師,線上分享「Active Arcade」健身遊戲,帶領大家用手機玩體感遊戲,一起跟著遊戲動次動次。從擺動身軀追打球、手打地鼠和銀河跳躍,學員在螢幕前跟著音樂忘我的進入遊戲挑戰中,更與家人兩人一組闖關,一起運動放電,在家就簡單無痛完成了一次健身,不出門就能全身動得暢快,數位應用讓疫後生活更充實。

    縣長徐耀昌表示,數位機會中心「學以致用、讓生活更好」的精神打破學習侷限,實際回應民眾需求,為民眾奠基電腦基礎操作、數位工具運用及樂活數位應用知識。數位機會中心之設置,不僅能培養社區民眾使用數位科技工具的能力,感受現今數位生活的便利,更能滿足民眾生活上數位使用需求,進而豐富生活應用,讓生命更精采、美好。

 

 

新聞來源 : https://www.miaoli.gov.tw/News_Content2.aspx?n=285&s=45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