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i手作~愛手作DIY
上課日期:111/04/09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關西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跟著線上達人動手做,解碼手作的樂趣
[DOC成果]

學員跟著YOUTUBE學習綁染的技巧

i手作~愛手作,當手作遇上數位學習,首先老師先詢問同學過去學手作的方法,大多數是跟著老師操作,很少有自學的經驗,老師以客家技藝藍染和柿染作為此課程主題,首先介紹傳統工藝~藍染,藍染的起源、藍染的步驟,而綁染的技法,則以先選好適合自學的影片,製成QR Code卡片,讓學員利用手機、平板或電腦依照卡片開啟學習旅程,影片學習可以快轉、可以暫停、可以重複觀看,是很讚的學習引導!

學員們相互分享綁染的技巧

學員們依著影片操作,完成了美麗的圖騰,在學習過程中,有學員習慣性的先說~我不會!沒關係喔!我們一起來看看操作步驟一步一步來…..…每個作品都是獨一無二,每個人都很開心,每個人都學會一招,還可以當小老師分享心得。

學習就是先有興趣,再來ㄧ回生二回熟,第二個作品,大家融合交流分享後完成更具創造力的作品!有舊T新妝,有舊包新裝⋯⋯總之大家都好棒呢!

老師指導學員利用INKSCAPE製作向量圖

老師先找些學習影片,製成QR Code卡片,讓學員利用手機、平板或電腦依照卡片開啟學習旅程,影片學習可以快轉、可以暫停、可以重複觀看,是很讚的學習引導!

學員們依著影片操作,完成了美麗的圖騰,在學習過程中,有學員習慣性的先說~我不會!沒關係喔!我們一起來看看操作步驟一步一步來…..…每個作品都是獨一無二,每個人都很開心,每個人都學會一招,還可以當小老師分享心得,學習就是先有興趣,再來一回生二回熟,第二個作品,大家融合交流分享後完成更具創造力的作品!

學員柿染作品與雷雕型版合影

第二堂課以柿染創作主題,柿染的型版,則讓學員自行創作,從免費圖檔中挑選喜歡的圖檔,以Inkscape組合創作向量圖檔,再以雷射雕刻切割製作型版,學員們利用自己製成的型版,柿染獨特的化妝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