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Google帶我去旅行
上課日期:106/06/06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苑裡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 google申請。

  2. google map應用。

  3. 路況導航。

  4. 我的足跡應用。

  5. 旅遊行程規劃。

  6. 參與Google在地嚮導計畫

[DOC成果]

首先登入Google map帳號和密碼,在搜尋欄位上打上地址或者關鍵字皆可以搜尋,例如景點、小吃、咖啡廳…,並非所有餐廳、景點都有。

點選左上方有三橫線,就會有許多選單。有衛星、路況、地形、位置資訊分享、你的地點…等。路況可以看出哪個地段較擁塞或者路況順,僅供參考。

老師教導學員們尋找自己的家,看看住家附近的景物,並學會沿著剪頭走向或迴轉,練習滑鼠移轉方向。

 

搜尋景點後,點選〝衛星〞,在畫面上右下角會看到3D的字,點選3D畫面上會呈現立體狀態。EX:國外的羅浮宮景點,呈現的3D影像會更加立體,有所差別。

拉上右下角的小人圖示不要放,移動至道路上(有藍線上)放開,街景立即呈現在眼前,就像自己身歷其境。

老師指導學員

另外可以將景點〝儲存〞、〝傳送到你的手機〞,和〝分享〞。

傳送到你的手機:你可以在自己的手機上,立即看到這則訊息。

分享:你覺得這景點很好,想分享給你的朋友,就藉由分享,分享連結再點選縮短網址將此網址複製起來,貼在FB上分享給你的朋友。

老師請學員們找一個景點,藉由分享方式,將網址轉貼至苑裡數位機會中心臉書上,學員們很認真學習,而臉書上就會有學員們提供的旅遊景點。

老師也教導學員們做旅遊規劃,安排旅遊景點。

先點選「規劃路線」,ex 起始點:台南火車站、孔廟、安平古堡、目的地:億載金城。交通工具可做選擇有開車、大眾運輸(時間表查閱功能)、腳踏車、步行、單車、航班等,GOOGLE皆已幫你衡量出大概的時間。

 

老師很仔細教導學員

整個路線圖GOOGLE已自動幫你設定好,在路線圖上有看到許多小白點,小白點是可以移動的,可以依你自己喜歡的路線去做安排。

老師也請學員們規劃出不同縣市的旅遊景點一日遊,將所規劃好的旅遊景點一日遊,分享至臉書與大家做分享,學員們規劃出基隆、花蓮、台中、新竹、台南、高雄…一日遊的規劃行程,各個都是旅遊一日遊的規劃師呢。

手機也安裝Google Map,就可以用手機做導航,只要多練習就會孰能生巧。

老師細心指導學員

[學員作品]

學員體驗VR虛擬實境,蠻有趣好玩呢

學員體驗VR虛擬實境,蠻有趣好玩呢。

VR虛擬和立體影像,數位產品真奇特啊

VR虛擬和立體影像,數位產品真奇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