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2018仁寶電腦與輔仁大學數位學習 公益合作案

2018仁寶電腦與輔仁大學數位學習 公益合作案

2018年6月21日丁長捷處長代表仁寶電腦率領CSR團隊,於輔仁大學野聲樓與輔仁大學聶達安使命副校長、輔仁醫院柯博識使命副院長、教育部楊代表及本次獲贈平板電腦的DOC(數位機會中心)八大代表-楊世彬顧問/新北市三芝DOC、許英和老師/苗栗縣公館DOC、張逢洲校長/苗栗縣苑裡DOC、蔡昆明執行長、嚴珮玲助教/雲林縣橋頭DOC、林俊良校長/嘉義縣鹿滿DOC、謝金能校長/嘉義縣大林DOC、陳紜芳講師/花蓮縣豐濱DOC、翁明振總幹事/金門縣金城DOC、輔仁大學臺灣徧鄉教育關懷中心呂慈涵主任及輔仁大學圖書館林麗娟館長共聚,一同為即將展開的數位應用學習計畫而互相勉勵。

 

       仁寶電腦與輔仁大學合作推動臺灣偏鄉數位教育巳邁入第八年,今年度仁寶所捐贈的平板電腦主要在幫助偏遠地區之數位機會中心作為教具使用。利用數位平板載具的便利性,克服區域特性的阻礙;鼓勵社區居民學習數位使用,不論年齡層高低都可參與;也增加銀髮族的社會參與度,學習無限制。本次苗栗公館DOC(福基國小) 許英和老師針對該DOC之行動學習計劃表示:「雖然老人家們常常是這次來上課時學會了,下次來上課又忘記了。但只要他們願意走出來和其它社區居民一起互動,就是持續推動的正向激勵!」。

 

       臺灣徧鄉教育關懷中心計劃使用在學生團隊平日教育訓練,以及在寒暑假期間深入偏鄉進行服務及社區參與使用;輔大醫院也將運用在進行偏鄉醫療時使用。

 

       仁寶電腦、各地學校師生、社區團體及醫界一同在各自崗位上發揮專長,為臺灣數位、偏鄉教育及醫療奉獻力量,一同推動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4 Ensure inclusive and Quality Education for all and promote lifelong Learning 有品質教育的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