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程式機器人
上課日期:106/11/11
縣市:嘉義縣
開課單位:鹿草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Scratch 機器人程式設計介紹



2.實際體驗機器人與程式設計。

[DOC成果]

1、張老師簡介scratch程式設計積木堆疊概念與相關基本介面操作。

2、老師引導程式設計基本架構與認知,讓學員從基礎概念上著手。

3、學員實際操作scratch背景與演員的相對應用,並使用參數控制物件移動。

4、教學鬧鐘程式設計,設定時間與響鈴內容參數。

5、教學影像互動程式設計,透過電腦錄影鏡頭與程式內物件進行互動參數設計。

6、設計鋼琴鍵盤程式,並用數字鍵控制琴鍵發聲。

7、設計物件位移產生動畫的效果,講師示範如何讓貓咪飛行,透過建築物的連續位移讓貓看起來像是在飛行一樣。

1、講師介紹Mbot機器車與程式設計軟體介面,並引導學員開啟機器車與電腦對應。

2、設計機器車感應器感應光明亮控制聲音與ELD燈啟動與變化。

3、設計超音波感測距離控制聲音產生,並控制機器車感測距離。

1、設計機器車可跟隨人走,設定感測距離與燈號顯示。

2、學員實測機器人行走與判別距離前進停止動作是否成功,並隨時調整程式,小朋友玩得非常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