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平板K歌(I)
上課日期:108/04/17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泰安DOC
上課地點:苗栗縣泰安鄉士林村社區活動中心
APP下載安裝與移除
影音欣賞
趣味合唱
[DOC成果]

DOC 好學習 ─ 
勞動一天最好的娛樂 用歌聲消除疲憊

泰安DOC首發分班課程來到後山士林村蘇嚕部落,路途之遙超乎想像,必須先從泰安開到卓蘭接往140縣道前進士林村,經過中47鄉道進入台中和平部落,緊接著穿越士林壩後,大約需要再開十五分鐘的車程才會抵達。

開課這天正值桂竹筍採收的農忙時節,學員拖著疲憊的身驅,連晚餐都還來不及吃就忙著前來參與課程。

老師先教導大家平板的網路連線設定及APP下載,前置作業完成後,示範如何操作YOUTUBE及歡歌這兩種免費K歌軟體,一開始邀請大家點歌歡唱時,學員們都很害羞,不好意思開唱,還好有士林鳳飛飛之稱的大姐,率先點了一首好好愛我帶熱現場氣氛,玩開了之後,士林鳳飛飛的兒子獻唱了一首迪克牛仔的三萬英呎,好聽到讓現場忍不住大喴安可,兒子突然深情的說,這是第一次唱歌給媽媽聽。

短短的三個小時的課程,以有趣的平板K歌課程親近部落民眾,下課後,學員搞笑的說,以後採桂竹筍採累的時候就用手機K歌軟體唱歌給桂竹筍聽。
 

泰安DOC開設平板K歌課程,在後山士林部落開設分班開程,學員在一整天的勞動之後,正在用平板唱歌消除疲勞。

駐點人員教導學員平板使用

駐點人員雷諾正在教導學員下載K歌APP。

快樂K歌時間

快樂的歡唱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泰安DOC除了分班課程推廣,也利用機會介紹泰安DOC的平板借用資訊讓後山的民眾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