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平板生活應用
上課日期:109/11/27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泰安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認識平板裝置
APP 生活應用
[DOC成果]

學員操作門診小幫手-診號訂閱

生活便利好工具  泰安婦女勤學習

 

 

泰安DOC開設「平板生活應用」來到同樣位於清安村的清善園區開設課程,參與學員多數為婦女,也有經營餐飲、露營地等在地店家的業者。

 

這門課以生活應用相關APP為教學主軸,分享五個實用工具讓學員體驗、運用,貼近生活應用的數位工具,讓參與的學員從頭至尾認真學習,甚至連下課時間到了,都還沒有學員主動提起要下課。

 

《門診小幫手》透過LINE平台即可訂閱六大醫院門診診號,合作醫院持續擴充中。便利偏遠區域就醫民眾候診時間以及長輩不熟數位平台操作的困擾,主動發送LINE訊息通知是這個工具的優點。

 

《雲端發票》自動對獎主動通知,設定歸戶主動入帳的優點,讓生活更加便利,也更環保,老人家再也不用辛苦保存發票以及拿著放大鏡對獎,中獎獎金還可免印花稅。

 

《記帳城市》邊記帳邊遊戲,不管理財或理債都不可或缺的小工具。

 

Google地圖》除了導航功能,還有很多隱藏版好用工具,像是查詢大眾運輸班次、探索店家等,是數位生活不可或缺的好幫手。學員透過課程學會搜尋自己的店家評論,也藉機了解數位行銷的必要性。

 

《相機》拍照記錄生活,學對焦與構圖,對有在經營店家的學員尤其實用,必須先學會拍一張會說故事的好照片。

 

 

〔課後再學習〕

【台北E大網】銀髮族的平板電腦操作入門必備密技-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提供

https://itaiwan.moe.gov.tw/elearning/elearning_info.php?id=891

學員下載雲端發票 APP

學員練習拍照對焦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