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泰雅傳統弓織(Waking)(一)-取材與工具製作
上課日期:109/06/23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泰安DOC
上課地點: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達比拉斯教會
泰雅傳統弓織介紹、製作材料取材(桂竹)、相關製作器材製作與實際應用教學。
[DOC成果]

照過來照過來!可以看到本門課程的講師非常的年輕喔!原來是名師出高徒.我們魯薩牧師的公子傳承父親好手藝.現在也是我們的講師囉!

泰雅族就傳統上來說主要是以男性為製作主角.(女性為編織).弓織帶傳統上可作為背帶、額帶、刀帶、地織機臀帶, 若轉為現代用途可作為相機帶、背包側背、雙背帶;縮小可做為錶帶、手環、 首飾…等。

本圖為講師講授製作要點和細節應注意的地方!隨著歷史腳步一代一代的演進與變化,現在的泰雅傳統恭織技法已無男女之間的製作學習之分囉!男女老少都可以一起來學習並傳承祖先的智慧! 

我們的學員之中有年長的也有年輕的,但是學習的熱情和目標都是一樣的喔!

說實在話這一門課程的開設真的是歷經了一番波折,數位中心也非常樂見部落的年輕人能夠一起來學習我們泰雅族傳統弓織的技藝,希望這份熱情能夠透過數位中心的推廣一直連綿不絕的延續下去,讓我們大家一起加油,lokah

這一張照片記錄了大家對於泰雅族傳統弓織技藝製作的學習態度和熱情,相信我們一定會有非常好的成品和結果,加油!

這一門課程也非常榮幸的能夠請到魯薩牧師來擔任我們的“助教”,而且還是免費義務的喔!真的非常感謝牧師,俗語說得好,工欲利其事,必先利其器,學習泰雅族傳統弓織技藝也是一樣,單單是一個取材和工具製作的動作就讓大家忙昏了,但是辛苦的代價是甜美的,接下來我們就可以真正的進入到泰雅弓織技藝的世界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