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
[課程內容]王培仁在地蔬食料理
上課日期:110/11/18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文教基金會-公館DOC
上課地點:苗栗縣通霄鎮福興里福興里13之6號
認識在地食材
料理與食品安全
創新料理
[DOC成果]

培仁與職人的大合照

竹苗職人食材大會師 培仁大師催生專屬料理

 

料理是好食材的最佳應援,為了讓《竹苗DOC群聚力量大》的職人好物更廣為人知,提高食材的能見度,特別規劃「王培仁在地蔬食料理」課程,讓職人們與蔬食網紅王培仁老師能以食相會。一場產地直送、大師加乘的食材盛會便在秋日熱鬧展開!

 

在施展廚藝魔法前,培仁老師先將滿桌的嚴選食材認識一遍,職人將自豪的產品仔細說明給大家聽,從風味、烹煮建議到栽種過程,建立更多食材與料理的連結,也激盪出更多交流的火花。培仁大師聽完後也不禁感性地說,謝謝大家努力堅持友善土地、孕育好食材,這是最美的台灣味。

食材內容

緊接著萬眾期待的戶外廚房開伙,培仁大師從食材處理與烹調秘訣不藏私地講解,融會交織竹苗職人食材的專屬料理,就在她的手中一一被催生,每道菜都能說一個在地的故事。

 

銅鑼青農種出Q彈的越光米,加上炒過的三灣段木香菇、當季的銅鑼檳榔心芋一起炊煮,撲鼻而來的濃郁香氣立刻喚醒眾人的味蕾,滿足的幸福感就來自一鍋味道豐富的飯。

 

煮一鍋「竹苗DOC群聚湯」,一口氣運用來自苗栗三灣、頭屋、銅鑼、公館自然純淨的季節食材,一鍋溫暖的湯,燉出蓮藕和皇帝豆的鬆軟,也嚐得到湯頭裡那清甜鮮潤的當令美味。

培仁老師與助手們一起煮食

來自梅州與四川的DOC職人,也帶來自家獨門的香料配方,為蔬食料理帶來更豐富深厚的調性。以特製乾鍋醬拌炒的芹菜和蕈菇,鹹香下飯;改良後的川味悅性香辣醬,為鍋煮料理點綴些微辣感刺激,香麻而辣度親民,讓人食欲大增,忍不住多吃幾口吸飽香味的豆腐。

 

頂著廚藝網紅、百萬Youtuber的光環,培仁老師的蔬食料理,卻是以平凡的家常手作溫度自詡,用簡單的日常美味攻佔人心。下午培仁老師教大家用優質的豆漿製作鍋煎鬆餅,職人至程在上面淋上三種不同風味的季節蜂蜜,讓大家仔細品味香甜裡的一花一蜜一世界。

 

從主菜、湯品、點心到飲料,培仁大師在與職人的交流中,烹煮屬於竹苗DOC的美味,一道道有溫度的創意家常料理,在品嚐時體會味道裡的心意,也感受竹苗DOC職人堅持孕育好物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