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
[課程內容]我的插畫風
上課日期:110/10/14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文教基金會-公館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插畫介紹
繪圖實作
作品後製編修
[DOC成果]

公館生活故事隨手畫 數位繪圖解放想像力

 

平板和手機變成數位畫板後,繪畫成為在家學習的新熱潮。公館DOC與蹲點石墻社區多年的青年蔡依紜老師,在「我的插畫風」課程裡,一起畫出心中的童真色彩,也將社區特產紅棗改編成趣味小圖文。

學員與講師MEET畫面,分享APP操作畫面

課程一開始,Meet會議室裡就吸引眾多對數位繪圖好奇的初心者,還有已有接觸過,想更進一步鑽研畫技的學員們,跟著依紜老師打開APP裡的工具箱,讓手慢慢熟悉鉛筆的線條、鋼筆的操作,學習圖層堆疊的觀念,一個筆畫一個物件,慢慢完成心目中自由創作的畫作。

大合照

「插畫的存在總是依附在文字下的創作,讓單調的文字變得更吸引人。」掌握基礎的畫法後,依紜老師再與大家分享時下社群網站流行的兩格漫畫,邀請學員從看圖說故事的練習,開始說一個自己的有趣小故事,再從故事中長出簡單的小劇情。

 

在彼此分享故事的時候,激盪了創意靈感,學員將一串紅棗畫成彼此對話的擬人化角色,也有學員將家裡孫女的可愛小故事畫成兩格圖文,就連心目中創作的喜劇也能透過繪圖具象化,「我的插畫風」解放了學員的無限創作力!

認真畫畫的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