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佳冬的古蹟會呼吸
發布日期:2023-07-24  人氣:49

佳冬鄉數位機會中心今年聯合佳冬鄉立圖書館以及茄冬文史協會,共同規畫辦理「數位文化走讀暨智慧旅遊講座」,南區有分別來自台南、高雄以及屏東各鄉鎮共計25位學員前來參與活動。炎熱的天氣頂著高溫,學員們與講師走讀參訪佳冬鄉境內知名的歷史建築與客家聚落景點,分別參觀楊家宗祠、張家商樓以及全國坪數最大的蕭家伙房。

來自高雄的學員李佩諭表示:

和家人是第一次來到佳冬,對客家聚落的環境以及風情感到非常純樸,在這裡生活就是一種文化,文化便是生活!對智慧旅行講座的部分,她覺得相當受益,並且也決定要用手機軟體為家庭規畫專屬他們的自在旅行!

 

來自台南的學員張萓庭表示:

她個人特別喜愛走在古宅老街的感覺,尤其是佳冬鄉的歷史建築,老房子依舊存留歲月的韻味,並且她感受到佳冬所有的古蹟都在呼吸,彷彿上輩子來過這!未來一定還要再安排來到佳冬,與佳冬的古蹟好好拍照。

 

來自台南的學員黃書雋表示:

她在台南安平本身是位資深的導覽解說人員,第一次來到佳冬,佳冬的客家聚落讓她非常震撼,她表示許多古蹟已經都一一被政府列入文化資產,雖受到政府的保護與獨立展示,但卻也失去了人與歷史之間的連結,但佳冬的古蹟歷史老房,居然還有村民居住在裡面生活,她非常羨慕佳冬能保存古蹟到如此程度,完完全全就是活的博物館!

學員李佩諭跟老師回饋

學員黃書雋對佳冬古蹟的文化生態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學員張萓庭表示佳冬的古蹟會呼吸

走讀完回到圖書館緊接著學習如何用數位載具規劃旅遊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