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回鄉伴長輩,數位中心改變我對偏鄉資訊落後的觀念
發布日期:2021-08-02  人氣:173

看到長輩的笑容最有成就感

林一葉大姊,離開家鄉進入職場奮鬥好幾年,看到家鄉的長輩都更老了,一個比一個年紀還要大,行動也相對的不方便,心裡想著如何貢獻己力,服務照顧社區裡的爺爺奶奶們。或許是念念不忘的意念,而有機會接觸到部落文化健康站,這個以照顧部落長輩為宗旨的服務單位,讓我開始有了服務長輩的機會,也正式加入文健站的志工行列,學習的如何與長輩相處與照顧,還真的不輕鬆、不容易。

學習從來都不是年輕人的專屬

一天聽督導說大武DOC要來教長輩平板電腦應用,心想長輩會平板;真的假的,當DOC講師將平板分給大家後,唉呀!他們都會開機,有的甚至快速進入學習網站進行學習(這是使用電腦前的第一課,FUFU回答我),看到DOC講師及志工耐心的教導長輩操作平板電腦,長輩都好高興喔,這一幕讓人好窩心,原來部落有著一群服務長輩、將3D產品帶入部落的數位志工團隊,就這樣我成為DOC在地志工,我跟著DOC駐點及志工學習網際網路連結、影像處理、影片製作、相機拍攝技巧,再將所學帶回部落與長輩們分享,部落長輩若有平板,手機問題我也能解決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