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原來DOC在我身邊
發布日期:2021-09-02  人氣:122

參加親子課程,製作鑰匙圈

七美DOC學員 許祝菁

我是七美一家民宿業者,多年來我參與了七美數位中許多課程,包括七味雜陳的媽媽味-攝影篇、當我們LINE在一起、親子一起學電腦等等課程。
我是如何成為DOC的學員呢,要從孩子喜歡閱讀開始說起...

我的孩子在幼稚階段(目前是九年級生)就喜愛閱讀,所以我們經常會到七美圖書館看書,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我注意到原來圖書館裡有設置了一間電腦教室,進到教室才了解這裡是數位中心,這個數位中心平常是開放給民眾使用的,有時也會開辦一些免費的電腦課程。
於是我常常就利用時間去圖書館,小孩就在圖書館看書,而我就會進到數位中心上網搜尋資料,看一下我的FB粉專,因為我是經營民宿,所以會利用這個時間上我的粉專,上傳照片PO貼文跟粉絲朋友及客戶互動。

我參加過數位中心的APP課程,學到如何下載LINE,這是一個很方便的軟體,我與客戶加好友後,客戶會直接用LINE跟我詢問訂房,有些客戶沒來過七美,我就會傳七美的風景照給他們看,也會先介紹七美好玩的行程跟美食,他們可以先作安排,前幾年數位中心有拍了一支介紹七美景點及美食的影片,我一上傳到粉專,好多朋友看到後就馬上私訊我說想來體驗七美的七種美。
 

數位中心協助拍攝製作成電子書「七味雜陳的媽媽味-攝影篇」

未來我希望DOC可以開一些網路行銷的課程,像如何經營粉絲專頁,如何將粉專的內容可以變得更多元豐富,能吸引更多的好友關注,提高我的訂房率。讓我的生意越來越釨。
七美在地的居民並不是每個人家裡都有電腦或網路,當我們需要要上網接收電子信箱處理訊息,因為七美沒有網咖,還好有DOC教室可以提供我們免費使用電腦,解決我們的需求,所以DOC對七美的居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個場所,希望他能夠一直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