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輔導心得]2020數位轉型
發布日期:2020-11-19  人氣:137

【東東澎DOC輔導團  胡文瀗】

DOC是政府為偏鄉民眾所投入的數位資源,民眾來到DOC參與數位課程,使用DOC的數位設備,但除了上述兩者,更重要的是讓民眾導入數位的思維,透過數位解決問題,簡單來說,民眾開始使用新的設備、新的技術,將原本可能需要土法煉鋼來完成的事情,藉由數位化的方式,能夠以更輕鬆、更快速的方式解決。

 

協助學員建立一頁式網頁

在DOC多年努力紮根的努力下,民眾對於數位融入生活已習以為常,熟悉透過網路獲得最新資訊,也活耀於各社群平臺上,參與熱門話題,民眾們習慣透過網路找尋些本身想瞭解的資訊,包括線上購物、熱門話題等等。數位轉型可以是一件事,也可以是一個過程,甚至是一個想法,將既有的數位工具加值應用,創造出不一樣的思維。今年輔導團迫切地導入智慧農業於DOC,讓小農學員能更精準的掌握環境的情況,給予作物最佳生長的條件,希望藉此提升效率,同時也降低人力的成本。在此今年的特殊情況下,許多DOC的小商小農被迫「零接觸」,不得不盡快找出應對方法,開始接觸近年興起的直播風潮,就如同將傳統面對面推銷與線上商店結合,演變出來的一種新銷售模式,顯然數位轉型已變成必然的趨勢,才能抵擋來自各方面的挑戰。

指導學員使用行動支付

DOC的學員中,彼此數位能力有些許落差,有的可能會排斥新的事物;有的可能剛接觸,還不是那麼熟悉;也有僅僅上過一次課,就能把課堂上的知識應用在自己的生活或是事業上,而輔導團要做的就是,對於不同需求的學員,傳達合適的內容,幫助其透過數位解決問題,而要做到這一點,就必須不停的學習,瞭解未來的趨勢,才能夠與學員不斷進步,不被時代拋在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