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我是旗山DOC的忠實學員
發布日期:2023-06-01  人氣:109

3D列印上課中

我第一次上課來到旗山DOC教室,不是來上DOC所開的課,是旗美社大向旗山DOC租借場地及講師,當時是晚上的課程,學員們都因白天工作需求而來學習,而我是因喜歡學習而來。講師開場白說著~旗山DOC白天也有許多課程,邊說邊發課程單給學習們也一一的介紹課程大綱,歡迎大家來學習。

剛好隔天有課程要開,我就來上課,竟然是同一位老師,記得當時是上電腦基礎課,心裡想著那麼簡單怎麼還需要學嗎?一定很無聊,但在上課的時候,課程內容讓我出乎意料的有趣,講師教著大家如何換滑鼠的樣式、如何變更滑鼠的左右功能…等,原以為這些是可以更換,在家的電腦,小孩怕我使用不當,基本上是不讓我隨意使用,所以這些功能是小孩根本不會跟我說的秘密。當天晚上小孩回家,看到我在使用電腦時起初有點不悅,但看我操作後就放心讓我操作。陸陸續續在旗山DOC上了許多課程,後來才知道在偏鄉的地方,又是教我們這些沒基礎但是有興趣的,老師很難請,都是需要這些老師犧牲晚上的時間來教學,我們真的要珍惜這些好的學習環境。

創意影片剪輯上課中

我本身熱愛攝影,但就不會製作影片,有些製作影片的軟體需付費,在課堂上問了老師如何製作簡單又不需付費的影片軟體,老師立馬就說好~我來安排一下,沒多久老師就開一門powerpoint的課程,用電腦上現有的軟體來製作,套用一首歌的歌詞來當MV,課程雖然只有9小時,但老師以簡單入門方式教學,在最後一次上課時,老師讓學員分享作品,雖然不是很完美但至少我學會了如何製作MV,好感動。好感謝老師不厭其煩的教學。後來才知道製作MV的課是老師義務教學沒有鐘點費也沒跟學員額外收費,真的怎麼這麼好,老師說開一些您們沒興趣的課,倒不如開一些您們喜歡的課來上有意義。我在旗山DOC上課也有10年以上,說真的我喜歡上課的環境及老師們的親和力,DOC有存在我一定就會跟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