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麻豆DOC】我與我的高中導師一起在DOC學習
發布日期:2022-02-11  人氣:196

【麻豆DOC學員 | 陳淑華】

她(下圖右者)是我高中的導師,我們亦師亦母的阿導,那一年她教我們十進位的電子計算機概論,我學得並不好,沒想到經過三十幾年後我們會在數位機會中心坐在同間教室一起上課。

誠如阿導向中心主任介紹我們的關係,多年前我們是師生,現在我們是同學,再次見證人生的緣分是如此的玄妙,我那科老在及格邊緣的電子計算機概論是後來電腦課的前身,多年後,我們一起在數位機會中心學習製作明信片、賀卡和設計海報,使用的正是我們那個時代從未想像過的手機。

讚嘆在這一波波的科技潮流裡,我們沒有失去追求豐富生活的熱情,看她端起老花眼鏡,一邊問上網的資費如何計算,wifi又是如何才能連線的。

我們一起在數位中心學習製作明信片、賀卡和設計海報,使用的正是我們那個時代從未想像過的手機。

最後一堂上數位課,老師帶我們到超商把自己設計的卡片給印出來,大家都對自己的作品感到超級滿意,我興奮地和阿導互相分享設計的理念,看著她與師丈喜孜孜地訴說卡片上拿著"紅包拿來"的老虎圖樣,那是要給孫子的暗示,她說。彷彿回到三十幾年前,當我們都還更年輕時的模樣,一樣在教室裡,一樣是這樣清爽的午後,好似,我們從未分開過。

在麻豆數位機會中心學習其實不孤單,同學都很幫忙願意一起討論解決手機問題。

最後一堂,老師帶我們到超商把自己設計的卡片給印出來,覺得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