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大樹DOC】輕鬆又有趣的數位學習
發布日期:2021-09-08  人氣:362

報名參加大樹DOC威力導演影片剪輯課程

                  大家好,我姓于名叫親華,今天我要來分享我上大樹DOC課程的心得跟感想。剛剛接觸大樹DOC的時候,感覺DOC的三個字實在是沒有什麼興趣,可能是因為在職場上與電腦工作了10幾年的關係所以有點厭倦。有一次偶然的機會中朋友邀請大家一起上大樹DOC繪畫的課程,那時候想說繪畫不錯喔!而且這個議題了是要將久堂社區的美食,周邊的古蹟風景收集起來。做成一個圖畫的海報,我手邊這個書夾上面就是我們當初所有學員畫的一些作品,我記得我當初畫的呢是舊鐵橋還有一部火車自強號。上課的時候老師非常認真的敎導我們,旁邊呢也有DOC的工作人員很親切的問候看我們需要什麼?整個課程輕鬆又有趣,後來我就參加了海報的設計、威力導演等課程。

109年竹寮行動分班擔任講師示範製作鳳纖紙

       去年開始我就選了一些有關手機App,網路商店,FB,影片剪輯⋯這些課程跟我們日常生活都息息相關,對我們幫助相當大。去年七月的時候我接到一個大樹行動DOC的課程是要在我們竹寮社區上課, 當時這些課程我是擔當講師,這個課程是手機拍攝功能搭配鳳纖紙的手作,在造紙的過程當中請長輩用手機將製紙過程錄影還有將作品拍照上傳。大樹DOC還有提供平板,讓比較年長的長輩他們有些不會使用手機,教他們用平板拍攝,還有將影像加一些其他的裝飾,長輩們都非常開心,就此對平板電腦產生興趣。

親華姐在竹寮行動分班講課實況

       有一些學員他們對手機的使用非常的熟悉,我就將手機的拍照功能作深層的介紹。這課程對我們社區的長輩幫助很大,我們是屬於比較偏鄉的,這些資訊非常的缺乏,希望大樹DOC不只給我們一個課程能夠將這個課程有延續性的對我們來說幫助會更大。非常感謝大樹DOC提供這麼多好的課程而且又是免費的,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大樹DOC的課程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