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在地講師]不斷進化的數位 不停蛻變的教學 -彌陀在地講師盧品璋
發布日期:2021-04-01  人氣:360

親切為民眾解決問題

不斷進化的數位 不停蛻變的教學 -彌陀在地講師盧品璋

像蝴蝶般飛舞地穿梭在DOC教室,用著流利的臺語與長輩學員們互相交流,時而站立、時而蹲坐,親切又熱情的指導學員,這是彌陀DOC盧品璋老師給人的第一印象。

 

品璋老師在一次的巧合中,來到了高雄市彌陀數位機會中心,在大學就讀資管系的品璋老師,對數位課程並不陌生,在彌陀數位機會中心第一次邀請擔任講師時,老師卻反而遲疑了一下,感性的說著:「從學生轉換為講師,要去教長輩們使用數位課程,讓我想一下。」原來老師已經在思考,該如何轉換方式,讓長輩可以既輕鬆又自在的快樂學習。

 

在高雄市彌陀DOC的第一門課程,就是來到社區的活動中心的開設的「平板生活i健康」行動DOC課程,老師用著學員們熟悉的言語,先是拉近了與長輩的距離,降低了長輩們對學習的恐懼,每當遇到高難度的操作重點時,就會運用誇大的肢體動作來吸引長輩們的注意,提醒他們一定要特別留意以上幾個步驟,除此之外,老師也會自行創造一些小口訣,來幫助長輩們記憶,透過老師的小技巧,長輩們真的都可以更輕易的對平板操作及電腦軟體更加上手。

 

在之後的每堂課程中,也發現品璋老師的教學內容及方式的微調,從每次課程中,看見學員們學習問題與困難點,進而調整上課資料及教學方式,反覆從教學當中成長,除此之外,品璋老師更會隨時關注現在最流行的科技時事議題,並分享給學員們知道,希望學員除了課堂中的學習之外,也可以獲得更新的科技新知,希望帶給長輩更好更適切學習內容,謝謝品璋老師的用心,DOC有您真好!

講師帶著學員健康E起來

上課解說中

講師親切的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