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在地講師]當美術遇見數位-湖內在地講師莊士雅
發布日期:2021-04-01  人氣:375

開心合影

當美術遇見數位-湖內在地講師莊士雅

 

如果在高雄DOC看見與眾不同,帶著藝術氣息的數位作品,不用懷疑,那一定是出自於士雅老師之手。

士雅老師目前服務於湖內國中擔任美術老師,但來到DOC的教學場域,卻能夠將數位元素與美術專長結合,成為一位Maker老師,帶給DOC學員不一樣的視野,也協助DOC學員產出一定水準的作品。走進士雅老師DOC的課堂中,迎面而來的是她親切的笑容與爽朗的笑聲,而面對學員問題時,士雅老師總是不厭其煩的為同學解答,舉凡雷雕、攝影、美工設計,通通難不倒士雅老師,因為她總是能夠利用新興科技,創作出與其他DOC不同的特色成果。

除了在DOC教室上課之外,士雅老師最近也到社區的關懷據點授課,除了教導社區據點的銀髮族操作平板之外,也特別依照據點長輩的興趣,結合藝術與數位元素,教導長輩們創作屬於自己的作品,看著長輩努力創作出屬於自己的作品,過程雖然辛苦,但看到長輩們開心的神情,一切都值得了。

士雅老師笑著說:「我除了教國中生美術之外,我更喜歡在DOC教長輩使用電腦,雖然長輩在使用電腦上比較不熟悉,都必須從最基礎的概念開始教,但是我發現長輩們都是虛心接受新知的,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社區教學平板基礎操作的時候,還有長輩誤會我是賣平板的業務人員,但也因為這樣讓我知道,平時不會踏進電腦教室的長輩們,因為行動DOC的模式,讓長輩對3C產品更有興趣,也讓他們更加認識現代的科技。在雷雕課程當中,我最希望的就是讓同學能夠自己設計零組件,之後讓學員自己組裝成果,如此一來,學員才能夠從課程當中獲得成就感。」

除了課堂教授之外,士雅老師平時也會利用新興科技製作一些小道具,供DOC影音成果使用,讓DOC的能量不僅是侷限在課堂教學,更能夠拓散到協助鄰近DOC保存在地成果或其他應用,在雷雕的應用上,透過不斷的嘗試雷雕參數,讓所做的作品能夠更精緻,這也是士雅老師在授課的過程中所產生的Know-How,但士雅老師並不藏私,只要有任何需要,士雅老師都會使命必達!

謝謝士雅老師的努力,DOC有您真好!

認真教學中

解說課程

協助操作平板